Chinese dietary therapy article sharing-Astragalus paste

 

近日天氣稍微入秋,正值夏秋交替之時,您是否慢慢出現氣喘、咳嗽的困擾呢?本週小編介紹「黃耆膏」食療方,黃耆味甘,性微溫,可補肺氣;生石膏、鮮茅根有助緩解肺熱喘咳;甘草可祛痰止咳;山藥有生津益肺的功效;蜂蜜則可潤肺止咳。趕緊與小編一起來試試,讓您從秋初開始保養,以食療方、藥膳建立體力,到了冬天就能戰勝氣喘的旺季!

1.【材料】黃耆 12 克、生石膏 12 克、鮮茅根 12 克、甘草細末 6 克、山藥細末 12 克、蜂蜜 30 克。
2.【作法】先將石膏搗細,用茅根、黃耆一起煎煮至沸騰約 10 餘次,接著去渣,並澄取青汁 500 毫升,再調入甘草、山藥末同煮,煮時以筷子攪之,勿使藥末沉鍋底,待沸其膏即成,最後再調入蜂蜜,稍微煮沸即可。
3.【功效】補益肺臟、清熱潤燥。肺氣陰兩虛、肺失清肅,以致稍感風寒即喘咳不已,冬季尤甚者,亦可作預防之用。
4.【資料來源】
《中醫食療與養生》
總校閱沈立言、何禮剛
作者王鳳英、顧祐瑞
《更多食品健康資訊分享》
食品與生物分子研究中心網站
http://rcfb.bioagri.ntu.edu.tw/
國家食品安全教育暨研究中心網站
https://www.ncfser.ntu.edu.tw/
全球健康促進產學聯盟
http://www.gaaihp.org/
台灣食品保護協會
http://tafp.org.tw/
Hprotection 健康三力入口網 (防疫的優質網站喔~~)
https://reurl.cc/WXEQ75
台北食仙扶輪社 (想吃出健康? 點這裡就對啦!!)
http://www.rctwf.org/

Tags: , ,